最新  新游资讯  游料爆  排行榜 
 

国产“仁王”?《嗜血印》通关率仅15%

2019/01/28 来源:网络

  稍微关注国产单机的玩家应该都知道2015年艺龙游戏推出的国产ACT单机《御天降魔传》,当初凭借“国产鬼泣”的称号小赚了波人气,是国产单机游戏中少有的商业化并获得广泛关注的ACT游戏作品。

  但是《御天降魔传》同时也有不少诟病被玩家们所吐槽,例如剧情简短枯燥、完美世界服务器较差等等。

  在《御天》之后,艺龙制作组又开始了一款新的游戏制作——《嗜血印》,如果说《御天降魔传》是“国产鬼泣”,那么《嗜血印》或许就是“国产仁王”。

  隐晦的剧情,只言片语推测游戏背景。

  和前作《御天降魔传》ARPG玩法不同,《嗜血印》更深度是对动作硬核的表现,自然在剧情上有所淡薄。

  没有长篇动画,没有角色配音,仅仅只有部分BOSS特写剧情以及仅有的NPC对话。

*通过与NPC对话了解一小部分剧情

  虽然只有只言片语,但一定程度上给玩家带来了探索性,毕竟此类硬核游戏剧情也显得不再重要,玩法才是最为关键的。

  心态崩了?死了就重来,没有存档点!

  但是《嗜血印》在玩法上同样让不少玩家崩溃:死了就重来,没有存档点!

*最经常出现的画面

  “魂式”的玩法让游戏整体难度偏大,不仅仅局限于怪物的强度,还有各类陷阱等着玩家乖乖送死。这也导致了不少玩家心态雪崩,好不容易从开局走出来,却要重新开始。

*截止写稿,游戏通关率仅15%

  但并不是重新开始就是重复再玩一次同样的内容。《嗜血印》的“魂式”设计让游戏不再枯燥当然难度也大幅度提高:每一次开始都会发生变化,包括初始拾取的武器、怪物的地点和各类随机的陷阱。

  此类玩法的接入让游戏玩法更加丰富,重复刷关也不会有重复的体验感,但这也不能消除玩家的挫败感。

*地上隐藏着陷阱

  较少的血量回复方式让不少玩家一命呜呼,甚至连开局小怪都无法击败。

*通过稀缺的宝箱回复血量

  而隐藏在各个转角、阴暗处的怪物让玩家一不留神直接一击。当然,隐藏在各个角落里的宝箱同样可以给玩家带来装备和各类道具,提升玩家实力。

  游戏目前开放了横刀、枪棍、大剑三款武器,还有双持戟、流星锤等待后续开放。通过提高武器熟练度可以解锁技能。技能的释放也是通过普通按键搓招释放。

*繁多的技能系统

  除了基本的武器攻击外,游戏还有远程暗器和暗杀攻击,但是在游戏实际挑战中存在感并不强。

  游戏的战斗显得酣畅淋漓,技能随意释放都能连在一起,爽快的连击战斗让玩家激情无比。如果不死的话……

*可以装备“嗜血印”

  在挑战过程收集固定的血琥珀可以解锁或升级嗜血印,也相当于主动技能和被动技能。这是唯一可以死亡后保留的物品,所以收集难度极大。

*可以遗忘嗜血印技能获得嗜血值上限

  紧张暗黑的背后,还有许多彩蛋调节心情。

  《嗜血印》游戏整体偏向暗黑的风格,尤其是开头地牢部分让玩家们记忆犹新。可能是官方为了制造些小惊喜,也可能是为了让玩家在紧张刺激的一命到底游戏中有所放松,游戏中植入了不少彩蛋。

*在第一关最后有“艺龙工作室”彩蛋尤为出戏

  在游戏中可以找到官方工作室——“艺龙工作室”看到游戏制作的过程以及发售首月的官方活动,在深度挖掘后还可以发现游戏更深的彩蛋——致敬《流星蝴蝶剑》。

*可以看到《嗜血印》的官方活动
*游戏中甚至有可以改变角色声音为女声的道具

  在通关后会响起艺龙工作室老作品《御天降魔传》的BGM,让近5年的老玩家会感到亲切。

*通关后的另类画风制作人NPC也同样出戏
*丰富的成就系统

  我们可以在《嗜血印》上看到不少大作的影子,但其同样有着自己的底蕴。类魂玩法、Rougelike元素、武侠背景、特有趣味性塑造了一款独一无二的《嗜血印》,目前游戏处于抢先体验阶段,还有很多待完善的地方值得关注和包容。

*官方计划中的完整版本
编辑:叶子猪小秘书
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,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!

查看其他热门资讯

最新文章

热门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