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门专区

全站菜单按钮logo

历经3年三度维权我的世界侵权风波尘埃落定 网易获赔四千万

2020/12/31 来源:叶子猪游戏网

  国内的沙盒游戏玩家群体主要被分为两派,一边是《我的世界》的粉丝、一边是《迷你世界》的拥趸,二者之间多年来在网上屡屡发生冲突,关于后者抄袭前者的言论从未停止过。

  《我的世界》的玩家会从游戏本身出发,分析两款游戏的相似之处作为论点进行反驳;而《迷你世界》的玩家则以该游戏更早登陆国内市场为由进行辩解。(2017年经由网易代理后《我的世界》官方正版游戏才正式入驻国内游戏市场)

  在2017年8月,网易作为《我的世界》代理商就开始了自己的首次维权工作,他们认为《迷你世界》中的游戏内容涉嫌抄袭。《迷你世界》在那之后虽然下架了一段时间,不过接下来又悄悄地回归了应用商店。

  2018年4月,网易开启了第二轮的维权工作,然而这一次的结果却比第一次效果更差。《迷你世界》依然在进行着正常的运营丝毫没有受到影响,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次上诉也已不了了之而告终。

  今年11月,时隔两年半网易第三次对《迷你世界》的侵权行为提起了诉讼,并最终等来了胜诉的消息。

 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:深圳市迷你玩公司所运营的《迷你世界》构成整体侵权,应立即停止侵权具体判决要点如下:

  1、《我的世界》整体内容构成类电作品,受法律保护;

  2、《迷你世界》与《我的世界》存在267个核心元素实质性相似,导致基于该核心元素创作的两游戏整体画面实质性相似,《迷你世界》整体内容侵犯了《我的世界》的改编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;

  3、被告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,立即删除游戏中267个核心元素;

  4、被告向原告赔偿人民币2113.24万元。

  除此之外,由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3D沙盒RPG社交手游《奶块》,也因为自身的侵权行为付出了代价。

  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,认定《我的世界》整体动态画面构成类电作品,《奶块》游戏画面与《我的世界》实质性相似,构成著作权侵权;《奶块》宣传中实施了混淆行为,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。具体判决要点如下:

  1、《我的世界》整体内容构成类电作品,受法律保护;

  2、被告删除游戏及宣传中全部侵权画面;

  3、被告立即停止混淆宣传行为;

  4、被告向原告赔偿人民币2000万元。

  《我的世界》遭到侵权的风波自此尘埃落定,代理商网易从中收获了4000余万元的赔偿金。希望经过这件事情以后,更他人能够看到网易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,以便让原创游戏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。

编辑:F
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,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!

最新文章

  • 怀旧服NAXX金团现状:玩家自己做到了分区

    2021-01-01

  • 我的世界侵权风波尘埃落定 网易获赔4000万

    2020-12-31

  • PDD大司马小团团大战《火影忍者》效果拉满

    2020-12-31

  • WOW9.0神奇BUG频出打到老三 老四跑来干我们

    2020-12-31

  •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