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话2免费版专区

全站菜单按钮logo

大话2免费版别再说你的角色冷门了,如今五族都有自己的舞台!

2020/03/13 来源:叶子猪原创

自龙族诞生后,如今的大话2免费版中已有五大种族,这五大种族又分为十个风格迥异的门派,其中有极受大家喜欢,选择人数非常多的门派,但也有一些门派曾给玩家留下过偏“冷门”的印象。

一个门派为什么会给大家带来“冷门”印象,其中的原因究竟出在哪,同时官方又是如何针对其问题进行调整,这是个非常值得探讨和深究的问题。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关于种族平衡的话题,以及官方在种族平衡的道路上做出的努力!

造成“冷门”的原因 两个问题看清事实

回顾大话2免费版这几年的种族发展历史,其实可以发现造成“冷门”这一问题的原因非常简单,主要是以下两个问题。

问题一:组队人数

一支队伍由五名角色构成,并且没有“种族不能叠加”这一限制,所以大家在组队时可以任意选择种族,这就代表着每一支队伍至少都会缺失五个门派甚至更多。

由于某些种族自身能力的特殊性,例如在龙族出世之前,仙族作为专一的火力种族,一直担任着整支队伍伤害输出的位置,所以大家在某些任务或是PK的场合,想要将队伍火力最大化的话,选择带上两名仙族的情况就非常普遍。

或是在一些高难度挑战以及高水准的PK赛事中,为了增强整支队伍的容错率及抗打击能力,带上两名鬼族的情况也并不鲜见,两名鬼族可以一个用来回血,一个用来输出或控制,同时也客串回血的角色:

除此之外,双魔、双男人等阵容也都是比较常见的类型,?而诸如女鬼、女人这些角色登场的机会相对来说就会较少一些,这也是第二个问题中要谈到的,关于使用的单一性。

问题二:玩家选择的单一性

就以女人和女鬼为例,这本身是两个非常有特色的种族,女鬼一手减抗魅惑,女人一手DOT伤害型毒法,都是其他种族所不具备的强大手段,但为何选择这两个种族的玩家并不如其他门派多呢?

首先是在应用场合的问题上,例如女鬼的主要手段魅惑,其在日常任务当中的效果并不是非常抢眼。对于一些小怪类任务来说,队伍中两名火力基本就能完成清场,而魅惑的作用更多是辅助而非直接击杀,从而使得追求效率的队伍很少会选择女鬼,也就间接导致了这个门派出场率偏低的结果。

其次是女人的毒法伤害,其实女人这个种族的定位本身就是一个多面手的角色,有冰睡控制,也有毒法输出,但大家通常会以毒法来作为女人的单一手段,问题同样出在dot型伤害的爆发力不如直接输出的效率高,所以登场率也会相对较低。

以上两点问题造成了玩家在种族选择上的单一性,要火力就选单纯的火力,要控制就选完全控制的种族,这些多面手角色的多种能力难以得到均衡的发挥,如此也就错失了这些种族门派的正确打开方式。

但既然有这样的问题存在,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,官方针对这些偏“冷门”的角色是如何进行调整,又收到了怎样的效果。

种族平衡调整 各大门派加强的方式

2017年年末,女鬼这个种族迎来了调整,“素石引溪”增强了魅惑的减控能力,让这个技能的效果更加可观,几乎相当于多只冥灵妃子的作用:

执迷不悟和秦丝冰雾的效果,增强了女鬼在PVE场合中的火力输出效果,同时在高抗震慑、鬼火、三尸的怪物面前,女鬼的能力也能更加出色的发挥:

同时阳关三叠增强了女鬼的抗性,自带黑龙珠的效果使得女鬼具有反伤掉蓝的能力:

基于这个种族的实用性为出发点,从多个方面进行调整后的结果是——队伍中有女鬼的话,怪物抗性更低,战斗过程会更加轻松,甚至为混男人也提供了更好的发挥空间;但对手队伍里有女鬼的话,抗性高,打了掉蓝,还很容易被其反制,整个战斗过程将更加艰险!

2019年10月,女人的毒系玄冥技能更新,其中有较为直接的技能伤害增强,例如哀鸿遍野的提高毒伤上限效果:

也在杯弓蛇影技能中加入了“几率清除对方增益状态”这一内容,让女人的出手并非单调的造成伤害,而是更具功能性的效果:

同时将整个人族的法门“神力”换成了“兼修”,这是一次改头换面式的调整,在增强女人毒伤上限的同时也加入了忽视抗睡这一属性,如此彻底的改动在极大范围内提升了女人的地位。

除了女鬼和女人之外,诸如男鬼、龙族、魔族也在游戏进程中得到了多元化的buff,例如龙族伤害技能的命中率提高,辅助技能的耗蓝量降低、魔族加攻系在抗性上的数值调整等等...

自官方着手种族平衡调整以来,每一次改动的方式并非是一味的加强或削弱,而是根据种族本身的特色和能力,在基础上进行适当的整改。

增加各大种族的出场率,令五族都有自己发挥的空间和舞台,同时考虑与其他种族的搭配及和谐性,从而达到这些种族在实战中拥有更加鲜明的特色效果。这样的改动在游戏内已经收到了非常可喜的成果,如今穿越大街小巷,我们看到的是各大种族门派百花齐放的场景,而非单一或几个种族独大的世界。

结束语

种族平衡,无论在任何游戏中都是个非常艰深的话题,加之大话2免费版的内容本身就极其丰富,在万千复杂的问题中找到最为平衡的点更是不易。但在此过程中,我们看到了官方不断做出的努力以及重视这一问题的决心,这代表着一切终将向良好的方向发展。

期待每个种族在未来都有自己发光发热的舞台,令我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到各个角色独挡一面的风格魅力,也希望大话2免费版未来会越来越好!

编辑:叶子猪小秘书
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,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!

大家都在看

查看其他热门资讯

最新文章

热门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