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专业化到平民化,Y3编辑器或将开拓游戏开发行业下半场

叶子猪小秘书2023-07-31 14:48

  从专业化到平民化,Y3编辑器或将开拓游戏开发行业下半场一个轻松月入过万的副业,居然还不用被噶腰子7月末,时隔一年后游戏界盛会ChinaJoy重归线下,台风暴雨预警也没能挡住玩家们的热情。就在ChinaJoy开始前不久,《2023年1-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》对外发布,总体来看,游戏产业正逐渐走出低谷,呈现上升态势。两件大事又一次点燃了游戏爱好者们的热情。不少玩家纷纷开启了对未上线游戏的期待。

  当然,一款游戏的制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,除了对游戏代码、玩法的打磨,还需要把经历花在故事情节、美术、地图等“外表”设计,尤其是游戏地图的设计,经典的游戏地图,不仅是玩家的童年回忆,说它是一款游戏成功的关键也不为过。当然,地图的设计也面临众口难调的困境。因此,策划在设计上自然如履薄冰,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一款游戏需要这么长时间的策划。然而最近,Y3编辑器的出现,成为了解局的关键。

  Y3编辑器的破局

  把“手术刀”交给玩家,秉持着“人人都是制作人”理念的Y3编辑器出现,打破以往困局。一款游戏包含了丰富的游戏机制、游戏玩法和各种元素,过去左右游戏开发走向的往往是策划和少数技术人员,Y3编辑器的推出意味着UGC生产内容登上舞台,每个人都将成为“创世者”。过去别人总说“你行你来”,这次你真的来了。

  Y3编辑器在创建各种类型的游戏方面都非常强大,编辑器中有数千个可免费使用的资源,除此之外,Y3编辑器还支持用户从外部导入资源,这赋予了用户更多创作的可能性。同时,这款编辑器使用的是ECA触发系统,这大大降低了编码的障碍,再加上现在还有网易大力扶持,通过官方教学,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上手。双赢:游戏和平民策划的春天当然,如果你认为Y3编辑器的开发仅是为了圆玩家一个“策划梦”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。用户绝对不是“用爱发电”,实际上,利用Y3编辑器还有可能大赚一笔。Y3编辑器自今年4月引入,让一些中腰部创作者利用它实现了月入百万的稳定收入,更有甚者,做到了千万级的月收益,创作的作品包括《斗塔》《军团战争》。

  以后穿着人字拖背心开豪车的可别再想当然地认为是包租公了,也有可能是在家靠着副业赚大钱的Y3编辑器用户!

  过去,互联网上脍炙人口故事的主角致力于找风口。而如今,人与人之间的信息差随着新媒体普及被大大缩减,风口往往摆在面前,未来主角与配角的区分就在于敢不敢“站风口”。全民参与游戏创作的时代似乎已经到来,Y3编辑器,或将成为行业风口,开拓游戏开发行业下半场。

  更多关于ChinaJoy2023内容报道,请关注叶子猪ChinaJoy2023专题报道:http://chinajoy.yzz.cn/

编辑:月光下完美
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
取消